close

給大家說個故事~差點不能上飛機的故事

關於1/13我在桃園機場卡關

還記得1/12我在醫院做PCR

當天下午拿報告以後我還很開心po

核對一下報告單名字跟護照號碼都沒問題

1/13開開心心上桃機在櫃台值機時

櫃台問我你PCR幾號測的?

我回答:1/12

櫃台:你報告上寫的是1/3

我一瞬間臉綠了⋯

好一頓打電話聯繫醫院⋯

醫院總機一開始還不幫我轉接檢驗科

最後我很堅定的口氣:

我都卡在機場了,請直接幫我轉接檢驗科

(心想幫我電話轉檢驗科很難嗎?)

真的好險我是下午的飛機+平日的飛機

假設我是晚上的班機+週末的班機

醫院檢驗科沒人上班了

我卡在機場找誰吵呢?

老天保佑🙏謝謝讓我趕上飛機

  

這次因為帶小孩所以買了國航的商務艙

商務艙座位真的很大很寬敞

國航跟長榮是共享航班

可以使用長榮的貴賓室超棒

小小聲說:國航機票比長榮便宜喔~

買的時候也沒想到會是共享航班

 

做了很多準備想要分享的是這個:噴修膠膜

前輩們都說會貼貼紙在台胞證上

隔離結束要撕會很難撕

用這個噴修膠膜貼在台胞證上

有一層保護作用就很好撕了

 

這個真的很實用一定要分享給大家

  

 

#嬰兒揹巾防護罩

嬰兒要怎麼做好防護呢

我在蝦皮上買了防護罩

再準備理髮用的圍布

DIY把兩個縫起來這樣才能完全擋住

 

不然小孩動來動去光透明防護罩擋不住的

   

 

 

分享隔離酒店條件狀況

抵達上海日期:1/13

最終目的地::無錫

是否參加蘇浙皖311專案:是

乘坐航班號:CA196

飛機抵達時間:17:05

坐上大巴時間:20:18

抵達酒店時間:21:20

 

分配到酒店【位置】/【酒店名稱】

桔子酒店曹安公路店

每日房費+餐費:350+50

可否開空調(獨立/中央): 獨立

木地板/地毯木地板

可否外賣或快遞:否

是否有冰箱:有

是否提供水(幾瓶): 6

是否知道解除隔離時間:不知道

備註說明&心得分享:

大白會幫忙提行李人不錯

橘子酒店的隔音很好床睡起來很舒服

好想這樣直接14天但是不行啊哭

只能住三天就要換到無錫了

會選擇3+11+14是因為我不用管交通跟住

 

完全是閉環管理政府會有人安排好好的

   

  

   

 

第四天一大早七點多就集合到花橋轉運

 

 

 

分享隔離酒店條件狀況

分配到酒店【位置】/【酒店名稱】

无锡瑞港国际

每日房費200+餐費100

可否開空調(獨立/中央): 獨立

木地板/地毯木地板

可由飯店專人代購採買、不可外賣

是否有冰箱:否

是否提供水(幾瓶): 38

是否知道解除隔離時間:知道

備註說明&心得分享:

優點~

大白會幫忙提行李人不錯

測核酸很溫柔

礦泉水水給超多瓶的

給了一大瓶酒精+酒精濕巾

一週兩次家人可以送物資

  

缺點:

環境比較髒要打掃比較久

前一位住客打破玻璃杯地上滿是玻璃碎片

我大概掃了一個多小時蹲在地上慢慢擦

帶嬰兒沒有冰箱沒辦法冰副食品真的很不方便

 

床板會晃不是很好睡

   

    

 

餐點還算不錯,飯量很大吃非常飽。

寶寶粥是我自己從台灣帶的

  

 

 

核酸次數(更新中)

11/12台灣(鼻)

21/13浦東(鼻+喉)

31/16無錫(喉)

41/19(鼻)

51/22(喉)

6+71/26(鼻+喉各2次)

8)1/29(鼻)

(9)2/2(鼻)

(10+11)2/10(鼻+喉各兩次)

(12~17) 共六次如下表

  

 

已經測幾次PCR了?

鼻子+喉嚨是算一次還兩次?

14天一個早上就挖了4根棉棒

不同的醫護人員來測的~

到底要採幾根?可憐的鼻子⋯

不用擔心她們對寶寶的採樣很溫柔

大人就⋯直接下重手!沒在客氣的

+11的最後一天(隔離第14天)

醫護人員進房做物品+環境採樣

採樣完我好一陣消毒地板跟洗手台

畢竟他們已經進過其他人房間採樣了

鞋套什麼的不可能一直換是吧

消毒一下保護自己

 

分享一下換到後14天(+14)的酒店

旺庄街道集中医学观察隔离点:

「欣荷大酒店」

一日費用:房费250+餐费80

這裡環境還不錯隔音比較好住比較舒服

水一共給了28

有冰箱是最大優點

不可外賣不可快遞

家人只可以送一次生活必需品

非生活必需品可能會被扣下

   



  

  

    

 

 

缺點:

木櫃子做工比較差我在消毒環境時

被木櫃子邊邊角角上的木刺給扎了

用指甲刀把肉剪開才拔出來⋯

 


餐裡有時候會有這個滷雞腿超好吃的!

不知道是怎麼調味真的很好吃


  


除夕的這一天指揮部發了新年禮包

 

  

 

隔離第22天時居委申請了車子來接我回家隔離(又是坐救護車⋯)

其實之前就已經到處打電話好一頓跟居委會軟磨硬泡

最後居委只同意最後7天讓我回去居家隔離

居家隔離的過程其實並不愉快

因為第二天的時候竟然要求我視訊

要給他們看家裡的環境

看客廳廚房我覺得還好

後面要求我打開房間門我有點不是很開心

並沒有打開房間給他們看

只能說我們的居委太盡責?

我都有點後悔申請居家隔離了

每天抱著手機怕又打來要視訊?

每天要來更換門上的封條

在家裡隔離超級不開心的

心驚膽顫的度過七天的日子

28天的日子好久好久

後面還要再28天自主健康管理

回家路好辛苦好累好疲累(帶小孩的關係)


隔離第29天報告:剛剛醫生上門來雙採兩次核酸(鼻+喉各兩次)+居家環境採樣

要等報告結果出來才能解除隔離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上海隔離無錫隔離3+11+14
    全站熱搜

    豆子醬遊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