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天豆子醬在地鐵站充值交通卡後

到服務中心去申請發票卻不能開

原因是我的交通卡是市民卡

跟地鐵公司發行的卡片並不同

也就是當時是在市民卡服務中心購買的

這種卡只能去市民卡服務中心開票

莫名其妙的豆子醬看了自己的卡

還真是市民卡⋯明明在地鐵站買的

後來發現去到我買卡的那一站

發現那一站的售卡點竟然是市民卡站點

 

 

進去排隊排了二十幾號好不容易排到

卻被告知不能開當日票

開當日票的限定只能在市民中心充值的

在外面的自助充值機器充值的

一定要隔一天才能開票

還叫我明天來⋯瞬間我都淚目了

我說我大老遠跑了一趟

後來才告訴我可以下載app線上開票

好吧這就是小小抱怨一下

順便說明一下我的情況

ok!先下載智慧蘇州-市民卡app

申請會員需要有中國電話號碼接受簡訊

  

 

 

 

登入後搜索「電子發票」選項

  

點進去業務類型選擇「充值

選前一天的日期(隔天才能開票)

輸入卡號

進入開票作業

 

開好票在電子發票的「記錄」選項

就可以找到發票了

 

其實很簡單

只是要自己問自己查

這裡就不討論了

想把這個資訊分享給在住蘇州的朋友

來出差或是即將搬來蘇州的人

知道一下線上開票的資訊吧

在蘇州住幾年了很多事我還一直在摸索

其實這裡是個很好的地方

住起來算是很舒服的

在外打拼的朋友們

一起互相加油吧

來蘇州自由行也不錯喔

不知道哪天會不會流行來中國自由行呢

#蘇州公交卡app

#蘇州市民卡app

#蘇州公交卡充值線上開發票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豆子醬遊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