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年的國慶假期,weiwei先偷跑回台灣了,玩得好開心(笑),

之後426老爺只好默默一個人飛來台灣⋯
(你都兩年沒跟我回台灣了ㄟ⋯⋯怒吼!亂罵一通⋯
其實根本不知道自己在罵啥哈哈~嬌妻的怒吼抗議不得不來台灣贖罪⋯)
 
沒想到竟然要過五關斬六將,這飛一趟台灣真是心驚膽跳啊⋯ 
(成語亂入XD)
 
 
Part 1:
10/3下午時分⋯
跟學妹正開心逛一中街的weiwei手機訊息聲響~
 
426:「老婆,我在上海过海关呢,海关问我紫色本呢?」
wei:「你沒有紫色本啊,當初簽證從日本申請所以沒有跟中國申請紫色本入台證⋯」
426:「海关说要有紫色本才能让去台湾⋯上次那本蓝色本呢?」
wei:「藍色是台灣發的,現在改成A4紙的簽證了!你趕快跟海關解釋清楚啊⋯」
426:「讲了,海关正在查⋯」
wei心想不會吧⋯⋯這下⋯卡關了⋯我行程都安排好了酒店也訂了⋯
心臟蹦蹦跳無奈的站在一中街盯著電話看⋯
過了十幾分鐘⋯
426:「总算是过关了⋯⋯」
wei:「怎摸⋯怎摸了⋯⋯海關說什麼⋯」
426:「海关A4签证看半天,可能心想签证应该真的,翻了我护照看了几页,可能看到我日本签证章,问我有没有第三国签证,刚好日本在留卡放身上就拿给他,他帮我输入说我要去日本,才放我出关了⋯」
wei:「天啊⋯⋯好險,你怎麼那麼剛好把日本在留卡放身上了?」
426:「因为要去香港转机嘛⋯⋯我也没去过也不能入境想说日本在留卡放身上说不定能好用~」
wei:「真的好險⋯嚇死我了⋯⋯」
 
然後wei心臟怦怦跳的先回家休息⋯中間還跑去跟同學吃晚茶(羞~)
 
 
 
Part 2:
10/3半夜時分⋯23點
晚上租了車,往機場開,半夜一個小女生開車全身貫注⋯手機又響了⋯
開車沒法接啊,只好讓它一直響⋯後來實在響個不停只好趕快找個休息區停下來⋯
426老爺香港轉機中⋯國慶假期直飛貴所以天殺的選了轉機⋯
 
wei:「怎麼了啦我剛在開車,你怎麼還沒飛?」
426:「妳为什么开车?」
wei:「阿不然咧半夜到台灣怎摸回家啊?我才不想睡外面⋯反正我開車接你就對了」
426:「飛機延誤了説飛不了,雷電交加,延誤了!」
wei:「我去⋯不⋯會吧⋯⋯」
趕快查了一下⋯⋯怎麼會剛好有颱風在香港附近啦⋯暈倒⋯
只好在休息區先小瞇一下⋯
 
凌晨一點多⋯
426:「老婆我要登机了⋯刚刚登机时航务员看了我签证看了半天⋯跟他又解释了一遍⋯」
wei:「好,我慢慢開去機場⋯」
 
兩點到機場了wei跑到接機大廳坐著發呆,兩點半訊息「又」來了⋯⋯
426:「老婆现在飞不了等飞了再给妳发讯息。」
這時,wei默默回停車場上車休息⋯一直看著機場告示牌寫香港三點終於起飛了⋯⋯
總算可以了吧⋯⋯沒事了吧⋯⋯
 
 
 
 
Part 3:
10/4早上五點⋯飛機到了
5點半,電話響了⋯心灰了一半⋯⋯
 
426:「老婆,台湾海关说我这个签证没登录啊?」
wei:「什麼東西?什麼沒登入?我就在豐原移民署蓋章了,簽證也拿到了怎麼還沒登錄?」
426:「电脑系统没登录我要来台湾的资料⋯他们现在正在查⋯带我去另一个柜台开电脑查」
這時wei都快崩潰了⋯什麼鳥東西啦⋯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⋯⋯⋯⋯⋯⋯⋯
不會被帶小房間盤查了吧⋯⋯
 
過了半小時⋯盯著出口看終於看到老爺了!
wei:「到底是怎樣?」
426:「台湾海关说这是我们内部人员的疏忽,开电脑重新帮我登录后,放我进来了⋯」
 
 
 
 
以上⋯
一整天沒睡覺的weiwei想發火都點不著了⋯(╥﹏╥)⋯
 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大陸配偶來台灣
    全站熱搜

    豆子醬遊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