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妊娠悪阻是種病,無藥醫。

極少數人會出現惡阻反應,我得了。

 

大家不知道有多嚴重我就簡單說明一下:

惡阻反應來的非常早,

一出現惡阻症狀三天就脫水住院,

尿酮體3+以上,電解質嚴重流失,

無法進食嚴重的是無法喝水!

無法下床無法走路,

身體開始發黃,意識模糊,

發作時常常覺得自己要翻白眼了,

眼睛瞪大動也不動,

老公經常很緊張的一直喊我,

用盡全力才有辦法眨眼回應他。

 

點滴掛了三個禮拜,不斷輸液維持生命,

身體無法保留電解質,手上全是針孔,

後來連血管都害怕,點滴也滴不進去了。

 

看著自己瘦成皮包骨卻沒辦法停止吐,

我很努力學著進食。

惡阻反應發作已過一個月,

目前可以吃一點粥喝牛奶,

但走路還是很困難。

懷念以前胖胖的自己

 

   

 

這次還引發了低鈉症

不管怎麼補鹽就是流失很嚴重

沒辦法走路就是缺電解質沒力氣

一直吐一直吐我也吃不了食物

擔心也沒辦法我的胃就是不接受食物

我一直在努力逼自己進食

電解質補液我很努力在喝了⋯

每次驗血報告都卡在電解質不合格

我想平安快樂的渡過這段時間

 

跟醫生要求出院回家後

拜託了日本朋友從日本寄了

「大塚製藥出產的經口補水液」

這是以前認識的一位日本藥劑師推薦的

身體虛弱或電解質嚴重流失時需要喝

特別是有脫水症狀發生的病人

裡面含有身體所需的電解質

沒辦法打點滴的我就一直喝這個補水液

它是粉狀的一包泡一公升的水喝

一天最多只能喝一公升

根據身體狀況不嚴重的時候

500毫升就可以了

是說日本在製藥這方面真的很厲害

這個經口補水液推薦給大家

#OS-1

#オーエスワンパウダー

#経口補水液

  

 

 

  

 

500毫升相當於食物中含有的電解質參考圖

  

arrow
arrow

    豆子醬遊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